English

留言版

2000-12-13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

像钱钟书、陈寅恪这种国学深厚,胜览群书的人,真是死一个少一个,没得补的。

——余光中世纪末追思。

获奖并不意味着一个作家的作品更能经受时间和历史的考验。评委们投票给我,我想更多的是对我这种创作方式的关注和鼓励。获奖是重要的,但与之相比,固守一个作家的基本立场则更重要。

——作家张平。

她1993年搬到爱丁堡时,身无分文,只有一个小女儿,以及装满故事书的行李箱。所有时间都用来写作、写作、写作,哈利·波特和他的冒险故事因而得以问世。

——苏格兰爱丁堡Napier大学的副校长在授予女作家J.K.罗琳文学博士学位时说。

文学作品的生存是要靠读者去“养”的,手抄本文学是文学从宫廷文学走向大众的过程中常常出现的现象。

——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通俗文学研究所黄禄善教授评“文革”手抄本《一只绣花鞋》的出版。

金庸小说为了猎奇,吸引读者,换言之为了媚俗,在人物形象的塑造上,创造了一系列似人非人、似神非神的一大批各色各样的怪物……以“人妖”一词来形容最为恰当。

——南京作家陈东林在他所著《人妖的艺术——金庸作品批判》一书中歪批金庸。

我们拒绝接受我们的限制。

——英国盲人学者和作家约翰·豪尔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